微博

微信

西藏昌都市信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2020年05月15日 10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局各科、室: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规范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自治区信访局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信访职责,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

二、防控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国安指挥部办公室的领导下,加强信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昌都市信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如下:

    长:郎俄泽仁    市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副 组 长:罗布顿珠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巴桑顿珠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徐        督查科科长

              洛松邓珠    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主任

              格桑拉姆    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加永泽仁    来信来访科负责人

              旦增玉珍    研究室四级主任科员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督查科,负贵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晋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徐燕、格桑拉姆同志负责日常事务。

()切实做好信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针对信访工作人员密切接触外来人员的实际情况,由信访联合接访中心提出需求,局办公室出函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采购必要防护器具和药品,强化信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增强信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科室工作人员普及疫病防控知识,要求全局同志对自已的亲属及家人做好疫病宣传教育及防控工作,不留防控空白。

()重点抓好信访接待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国家信访局、自治区信访局关于暂时关闭信访接待场所的有关要求,从接到通知之日起(131日)暂时关闭局信访接待大厅,及时张贴公告,正确引导上访群众通过信件、电话、电子邮箱、网上信访等方式正确表达个人诉求和意见建议,坚决防范疫情在接访场所输入扩散。

()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时贯彻落实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建立信访部门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发扬密切协作精神,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确保各级信访部门齐心协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力度。全局同志特别是督查科要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工作中态度不积极、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敷衍塞贵、被动应付的,严肃追贵;对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与信息沟通。局办公室要按照市委宣传部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张贴宣传标语、疫情防控知识。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要积极开展信访舆情监测,向信访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信访人员解疑释惑。局办公室要严格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关于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基本信息、返昌、隔离等数据统计和日报告工作,坚决做到数据准确,不得出现瞒报、漏报、迟报。

三、工作要求

为确保全局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严肃政治纪律。全局同志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层层扛起责任,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全面落实责任。全局同志要强化担当意识,明确职责使命,勇于拼搏奉献,严格执行纪律,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坚决打贏疫情防控救治攻坚战。

()严格责任追究。全局同志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的行为,严格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疫情应对处置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坚决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