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年12月11日 04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1日,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而努力”为主题作中心发言。

  李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国在极不寻常形势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考量,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领航掌舵、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中心保障大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信访工作“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推进落实,切实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信访制度,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的行动自觉,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在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上同时发力,形成协调共进、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是平安中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找准发力点,压实主体责任,积极维护安全发展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文章要求,要正确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自觉把安全发展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要主动融入平安中国建设工作大局,全力做好当前信访工作,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信访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各项工作质量,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在履职尽责中取得新业绩新成效、展现新作为新形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思鸣、林完红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代表和地方信访部门跟班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