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题会议召开 罗布顿珠主持

2020年07月23日 05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2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7月10日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

罗布顿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全面学习汪洋主席在藏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贯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要坚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同时避免“福利陷阱”。在易地扶贫搬迁领域,要坚持以稳定的收入增长、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障、全面的政策配套、心理和感情上的逐渐融入等实现稳定搬迁、入住、致富;要尊重规律发展产业,做好分类指导等工作,增加群众参与度和收益;要建立完整边缘户、不稳定户的监测和保障机制、帮扶措施,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增强贫困人口爱党爱国爱戴领袖、中华民族共同体、理性对待宗教、崇尚科学、发展生产等意识,强化技能培训,推进移风易俗,把“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变成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要正确对待脱贫攻坚督导、有备而迎,落实好“五级书记责任制”,做好配合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报告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