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

2020年06月12日 05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听取西藏第三次国土调查、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红线评估调整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自然资源领域相关事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各部门意见后,姜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护利用好每一寸土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当前,西藏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是先导性、基础性的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整治违法占地用地行为为抓手,全面提高依法用地、依法管地的能力和水平。

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依法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生态保护红线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区域内生态保护红线的落地保护和监督管理,共同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从“五位一体”的高度,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正确处理保护耕地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关系,统筹考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快发展高效、生态、循环经济。要敢于对各类违法占地用地行为动真碰硬,坚决遏制乱占耕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构建起保护有力、建设有效、管理有序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