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庄严:依托审计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规范性和绩效水平

2020年06月04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近日,自治区召开配合审计工作协调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协调配合国家审计署赴西藏审计组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保障,确保配合审计各项工作依法合规、有力有序开展,依托审计全面提升西藏各项工作规范性和绩效水平。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内容和覆盖面涵盖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对西藏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监督评价。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审计配合工作,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先后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审计配合工作,切实站在对党忠诚,对自治区党委、政府负责,对全区各族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依法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确保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在西藏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让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各族群众。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问题,认真开展自查整改。严格对照国家各项政策措施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对标对表、逐项梳理、全面排查,主动发现问题,迅速开展整改。要以配合审计工作为契机,边审边改、立审立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程度,以自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和绩效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一要真实准确提供资料,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二要突出重点部门和重点地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重点部门、重点地区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流程,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三要做好解释汇报工作,准确把握相关政策规定,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汇报工作,务必把政策讲透、把背景讲清、把特殊性讲到位,尽力争取审计组对西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职责清晰、授权有限”原则,指定专责人员,明确审批权限,认真汇总收集、依规审批提供相关文件材料,协调好各市地、各部门同步做好审计配合工作。五要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热情周到全力以赴做好生活、交通、保健等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