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践行“四下基层” 昌都信访在行动

2023年11月07日 11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洛松曲登带队赴卡若区拉多乡康多村开展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服务活动,把主题教育同感党恩、保稳定、办实事、解民忧紧密结合、同步推进。

    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下基层润民心。洛松曲登同志结合近年来康多村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向群众讲中央对西藏的各项惠民政策,讲自治区、昌都市为促进群众增收作出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讲水电路网的不断完善,讲基础教育的不断发展,讲村居环境的不断改善,用群众身边事,打动身边人。

    开展调查研究下基层察民情。通过开展座谈会、干部群众访谈的形式,对康多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主要围绕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域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调研,帮助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找问题、差根源、谋对策、解难题。

    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解民忧。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鲜活的内容和生动的解说,向群众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人民群众树牢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现场接待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政策宣传、信访接待前移到群众家门口,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零距离”法律咨询和信访接待服务,现场发放信访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接待信访群众2批次。

    开展现场办公下基层化民怨。详细了解康多村存在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和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洛松曲登同志充分运用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指导矛盾纠纷的调处和重点人员教育稳控工作,同时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依法依规按政策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结合主题教育,切实为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