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践行“浦江经验” 察民情 解民忧

2023年12月13日 04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践行“浦江经验”“四下基层”,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12月13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世玉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详细了解并解决农民工关心关切的薪酬问题。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信访局、市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陪同接访。

    接访期间,王世玉书记与信访人面对面交谈,耐心疏导信访群众情绪,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工资发放不及时的问题,详细了解拖欠薪资发生的时间,深入找准问题症结,仔细分析产生矛盾的根源,现场与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化解措施和解决方案,逐一明确解决措施、压实工作责任、锁定完成时限,安排责任单位及时摸清底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合理、合规处理群众诉求。强调,岁末年初是农民工劳动报酬结算高峰期、劳动争议易发期。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要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和合同义务,不能以任何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部门、企业要认真履职尽责,要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坚持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坚决把群众合理诉求的问题解决到位,用心用情办实办好每一件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求市信访局要持续跟踪,协调督办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尽快落实,确保问题“案结事了”、群众“事心双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