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信访知识进党校 助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2022年07月28日 09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2年7月22日上午,市信访局党组书记洛松曲登以《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切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和《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为主题,向全市乡村振兴专干培训班的110名学员宣讲了信访知识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助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提出了“坚持依靠基层依法依规协调和处理群众诉求,坚持带着感情疏导和化解群众矛盾”、“下大力气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此次授课从《信访工作条例》的研究、制定、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解读,分析当前我市信访突出问题、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机制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深刻阐释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则从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入手,通过分析当前在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并在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方面手把手教了如何做的问题。

    授课中,洛松曲登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亲身经历感受,运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阐释了做好信访工作和做好群众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讲授了做好信访工作和群众工作务实管用的有效方法。讲座既全面贯彻上级精神,又紧密围绕昌都工作实际;既有精彩生动的历史回顾,又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既分析形势,又手段突出,将政治性、理论性、专业性、实用性、互动性融为一体,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强烈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接地气、实践性强,非常必要、及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做好基层信访工作和群众工作的实践自信,增长了化解好矛盾纠纷的腰杆劲头,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切实担负起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责任,用恒心守初心,用决心担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底线思维意识、风险忧患意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一线,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通过此次信访知识进党校,向每位学员传达了信访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和做好基层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新本领,有利于广大乡村振兴专干树起不忘初心的标尺,扛起牢记使命的责任,有利于坚持学习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基层干部提高执行力,担负起处理问题的责任,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下一步市信访局将继续做好信访知识进党校工作,筑牢做好信访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思想根基,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