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中共昌都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0次学习研讨会

2022年07月28日 10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2年718日下午,中共昌都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召开第10次学习研讨会,学习以采用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稳步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人民网)》《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切实把握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人民日报)》《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一编 唤起工农千百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宣传工作)、第二编 敢教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宣传工作)等内容,局党组书记洛松曲登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2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洛松曲登作了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理论中心组学习负责同志共14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这深刻阐明了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共同富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凸显了我国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性质,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富裕是各国现代化追求的目标,但和西方现代化不同,中国式现代化追求的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丰富了现代化的内涵,为解决贫富分化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就是要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等问题,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既不断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是我们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根本动力和重大历史使命,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新的壮举。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可以说,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就是团结带领人民向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断前进的历史。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的集大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宣传工作,实质上就是不断深入宣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伟大思想工程。党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结合中国实际,才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百年来,党始终把保障和提升最广大人民的福祉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来谋划和推进,占领思想阵地的制高点,引领社会思潮,赢得人民的坚定支持和衷心拥护。百年来,党始终根据不同时期的任务和形势,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容、方法,不断形成符合中国实际、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体系和工作模式,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西藏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批示要求,贯通落实“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推进“四个走在前列”“谱写西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