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2019年昌都市信访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01月21日 04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年昌都市信访局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昌都市信访局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本报告数据统计时段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布、解读、回应“三位一体”的政务公开新格局基本形成。

(一)多方协调联动,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按照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由各科室分别供稿,及时搜集、整理本部门相关新闻、工作动态、文件类信息,并严格按照保密审查要求,填写《网上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审查通过后,再指定专人发布到网上,确保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强化制度建设,推进规范管理。制定印发《昌都市信访局网上信息发布管理规定》《全市信访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网上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明确建立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同时为规范全市信访网站管理,充分发挥信访网站、压实压牢责任,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三)完善公开渠道,回应社会关切。继续把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并根据需要,定期对互联网门户网站版块进行更新升级,增设“人民满意窗口”等专栏,集中展示信访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开创“合力共建、资源共享,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利民”的新时代信访宣传工作新局面。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安全、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工作信息

6条,及时公布制度文件、政策解读、2019年部门决算、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政府信息条,为社会各界及时准确了解信访工作方针政策及最新工作动态提供了便利。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质量参差不齐,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信息质量有待继续丰富和提高。

2.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实用性有所欠缺,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3.政务信息的公众知晓率较低,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有所欠缺。

(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围绕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管理。继续深入学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充分了解文件内容,熟练运用指导实践,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主动性、及时性。

二是提高质量,创新方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努力实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作用,以多样化的方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推进“互联网+信访”。

三是完善机制,加强统筹指导。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加强对信访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指导,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昌都市信访局

                                2020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