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中共昌都市信访局党组高质量严要求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4日 06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中共昌都市信访局党组高质量严要求召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机关、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西藏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藏组发2019239)和《中共昌都市纪委机关 中共昌都市委组织部 昌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昌教组发20199)精神,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研究决定并报请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同意,1130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了2019年度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程勇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邱绪同副组长、尼玛同志到会并全程指导。在家班子成员5人参加会议,老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和局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9人列席会议。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局领导班子于917日开始展开了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15项指定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思考、再领会。在深学深悟基础上,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成员之间,与分管科室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了个人问题清单,为撰写好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程勇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程勇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在家的4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不在家的2名班子成员递交了书面检视材料,并由其他班子成员代为宣读。发言紧扣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紧扣个人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体会,紧扣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群众反映、谈心谈话、为民办实事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紧扣自治区党委列出的“5个是否”“六个对照”“六个找一找”检视的问题,紧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发展宗教”,决不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绝不做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根源进行了检视剖析,紧扣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情况,以及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和组织约谈函询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说明,紧扣针对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展开。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针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诚恳接受批评和帮助,用真心、动真格、讲真话,真正使民主生活会开出党性、开出团结、开出干劲,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绪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的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了“三个到位”,即:会议准备到位、思想觉悟到位、检视查找到位,每名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同事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特点,达到了“照镜子、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使初心和使命得到了不断提升。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扬好的学风、好的作风,严格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二是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要做到真正的整改,建好问题清单,做到立行立改,逐项销号。三是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信访工作的开展。

最后,党组书记程勇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思想基石。二是坚持整改不放松,善始善终抓整改。要结合实际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整改措施,定下承诺,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实干不放松,切实推进信访工作发展。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推动局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真正肩负起历史责任,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把该办、该管的事办好、管好,切实打通信访工作的“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累积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全市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昌都市信访局

信访受理电话:4824863 4825732